close



html模版熒屏初吻給王子文 王凱:四度合作有火花
已經四度合作的王凱和王子文每一次都以熒屏情侶的身份亮相,王凱笑稱“不膩”還有火花,王子文則吐槽因為彼此太熟老被損。






因飾演熱播劇《歡樂頌》裡的歡喜冤傢趙醫生和曲筱綃,王凱[微博]和王子文[微博]一躍成為頗具人氣的熒屏情侶。眼下《歡樂頌2》熱拍,趙醫生和曲筱綃的愛情故事還在延續,兩人再組情侶檔主演的電視劇《如果蝸牛有愛情》已經率先在東方衛視及騰訊視頻與觀眾見面。

有意思的是,其實兩人十幾年前就曾演過一對情侶,當時王凱還把熒幕初吻獻給瞭王子文。已經四度合作的王凱和王子文每一次都以熒屏情侶的身份亮相,王凱笑稱“不膩”還有火花,王子文則吐槽因為彼此太熟老被損。

王子文:

沒少被他損

演天才憋出內傷

劇中的許詡是一位犯罪心理研究的天才新人,而對於擅長飾演鬼馬精靈角色的王子文來說,處理好這樣一個天才角色很不容易,差點憋出內傷,“許詡是一個接地氣的天才,我盡量讓她顯得特別一些,但又不那麼與眾不同。不能像漫畫《名偵探柯南》中柯南一樣,完全是個神人,所以分寸感很難拿捏。”

因為《歡樂頌》“曲筱綃”形象深入人心,不少觀眾在《蝸牛》中看到呆萌“許詡”時,多少會有些跳戲,王子文說:“這兩個角色不一樣,也完全沒有可比性。曲筱綃的張力更大一些,會更吸引人。許詡是個內斂一些的人物,也很可愛。”

關系太好被他損

一把抓住女生的衣領,隨手將她拎來拎去,這是劇中男女主人公專屬的互動模式“蝸牛拎”,王子文笑言“王凱拎我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萌”。

說到幾次合作,王子文羨慕王凱的角色都太完美,“我覺得季白跟《歡樂頌》裡的趙醫生對女人來說都是萬人迷,都很完美,都很喜歡。”而在熱拍的《歡樂頌2》中,王子文稱兩人還將延續第一部中角色的性格,隻不過經歷的事變瞭。

《蝸牛》前幾集中,季白總是看許詡不順眼,被問及生活中是否能接受這樣的男朋友時,王子文表示:“生活中應該不會有男朋友這樣嗆女朋友的吧,季白嗆許詡是因為開始互相還不太瞭解,成為男女朋友之後就不會這樣啦。”

不過王子文透露,生活中的王凱跟季白一樣都很“毒舌”,因為兩人關系太好她更沒少被王凱損。

暫不考慮演母親

出道十年,王子文憑《歡樂頌》走紅演藝圈,如今由她主演的電影、電視劇接連和觀眾見面,迎來事業的高峰。而突然的爆紅卻讓王子文一度很不適應,“《歡樂頌》播出後,我的工作量一下子就大到有點適應不瞭的程度,兩個月後才慢慢適應這種節奏。說實話身心疲憊,很累,想拍完《歡樂頌2》能有個休息的時間。”

現在的王子文希望能挑戰不同的角色,“包括仙俠類、科幻類、犯罪類等等,我都想嘗試。”身材嬌小的王子文熒屏形象很有少女感,所以她表示暫不考慮出演母親類型的角色,卻反倒對變態殺人犯這樣的角色很感興趣,“我跟很多導演也說過,因為我特別不像這樣的人,由我來演的話肯定還是有暴力美學,會有視覺沖擊感。其實演這種角色很過癮,因為生活中肯定是沒有這種嘗試的。”

王凱:

對熟人才毒舌王智明

演刑警突然開竅

劇中的季白是一個高冷又有點不近人情的刑警隊長,王凱雖然之前演過刑警,但在他看來,“無論是腦力、體力,還是技術,季白都應該是在我演的所有警察當中,最厲害、最高階的一個。”

王凱說,之前的自己對於動作戲總有一種矛盾的心態,既很喜歡又很害怕,所以每每要面對有打戲的邀約,經常就先把自己否定瞭,“我應該不可能勝任這樣的角色。”不過這一次面對劇中頗有難度的動作戲,王凱像是突然“開竅”瞭一般,不僅能在現場連貫地完成瞭一連串的動作,還能打出一套“八卦拳”, “對於打戲,一開始我是不自信,但拍完之後,發現也沒有我之前想象的那麼困難,而且還挺順利的。越拍就越有自信,越有自信就越拍越好。”

三度合作上手快

三度合作王子文,王凱說“不膩”還能擦出火花,“第一次合作的話,我可能會有一些很新鮮的、很好玩的東西會碰撞出來。我跟子文合作瞭第三次瞭,所以已經很熟悉瞭。很熟悉有一種好處,就是上手特別快。我們倆往那一站這個戲就出來瞭,不需要再去前期磨合瞭,所以是很有默契的一種火花。”

而眼下兩人又在一起拍《歡樂頌2》,開始第四次合作,“因為筱綃是很極致的性格,很外放,子文平時不是很張揚,所以她還是要註意一點。”

至於被王子文爆料嘴“太損”,王凱也承認自己不是特別高冷的人,有時候還有一點“毒舌”,也會像戲裡面老虎 王智明的季白那樣給工作人員取外號, “我這一點跟季白蠻像的,但毒舌隻是在比較熟的朋友面前表現出來,第一次見面不太熟的人可能不太會這樣,越熟的人我有的時候說的話會比較損一點。”

蠻喜歡演玄幻片

如果盤點現在最火的幾位男演員,王凱肯定能夠位列其中。摸爬滾打十幾年後突然爆紅,讓王凱自己都感覺幸福來得太突然,也經歷瞭很長的適應過程,“不管是什麼樣的經歷,我覺得任何人都可以在一年當中適應過來,現在我基本上也是開始走入正軌瞭,也沒有所謂的不適應瞭。因為剛開始都沒有見過也沒有經歷過,肯定會有不適應期。回過頭來想,跟以前沒有太大的區別,還是要好好拍戲。”

接下來拍戲,王凱說希望繼續嘗試,繼續探索,“還有很多東西是我沒有嘗試的,可能大銀幕上會稍微多一點。比如說那種玄幻類的電影,我可能會去觸碰一下,因為沒有拍過嘛。我還蠻喜歡演這種戲的,這種戲可以發揮演員的想象力。”

信報記者 杜邁南 CFP/供圖

(責編:Lee司令)

博客 王智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to227v6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